Tuesday, November 15, 2005





矛盾的色彩。混合著我們。



VJ Elmo 態度專訪


@談談接觸音樂的開始
從小我對節奏感就非常敏銳.小學開始到高中總是被選到合唱團。我的母親在我很小的時候就常在我身邊彈(古箏)、聽中國古典音樂,她熱愛中國文化及音樂.對我有莫大的影響。

@怎麼開始DJ生涯與VJ生涯的
迷上電子音樂是有次朋友帶我去那年聖誕節在世貿2館的party,那時真的被整晚聽覺視覺還有現場瘋狂快樂的氣氛給震撼住。之後就常常跟一些前輩跑各種party.
開始認識許多DJ跟音樂人…
我本身是學美術與視覺,一開始是許多在玩音樂的朋友希望用我的專長幫忙參與party的企劃跟視覺部份的設計,投入之後我慢慢的開始聽懂音樂類型,懂操作機器,跟許多的音樂鬼才互相交流.幾年下來.我開始策劃許多場有自我風格的派對與活動。自己也開始摸索影像與音樂的結合…


@談談閘門
【閘門】 是一個融合與混血的團體
電子音樂與Party文化。因為落後先進國家很多年.對目前台灣大多數的人來說。還是一知半解。許多人接觸後迷失或充滿疑惑。
其實 這只不過是科技迅速起飛帶來的一種新趨勢
【電子音樂】就是用 電腦及先進的音樂相關設備做出來的音樂
DJ 與 party 文化結合電子音樂與視聽享宴 擦出了讓人震撼的火花
這幾年來 台灣才開始越來越成熟與成長。
我們在這充滿矛盾與衝擊的成長環境中迷失太久
我們從小到大所接觸的任何文化.藝術.學問都是中西合併
我們是中國人,卻早已遺忘自己的音樂.我們希望以自己的國家驕傲
中國文化五千年的歷史,運用在現代科技上推廣中國的藝術及文化
這就是 閘門 最初的構想與最想堅持下去的路!

@為何而有閘門團隊的概念,核心概念為何?
在中國人的世界。許多早已被遺忘的美。我們也想站在國際的舞台。
發揚屬於自己的
音樂視覺藝術中西融合
現代科技傳承中國文化音樂與藝術推廣教育

@談談首場DJ、VJ表演,給晚輩們表演心態的建議
我不知道我的VJ表演在第一次上台時能不能稱我自己是個VJ…我只想告訴大家,既然你對音樂或影像有興趣或天分,就該加倍的努力.別放棄.別給自己找藉口,只有不放棄的態度,才有站在舞台享受這份樂趣的一天!

@受哪些音樂人、元素的影響?
AIR.DJ Krush. The Chemical Brothers.DJ Point.DJ Code.UFA…

@談談工作與音樂兩種生活的磨合
能夠找到自己所長又有興趣的工作.一方面能不斷的學習成長.一方面可以平衡生活開支.音樂藝術在這片土地是很難生存的.我們不希望把這些堅持變得商業.理想與現實就是應該磨合.除非你有得天獨厚的環境。

@有沒有想過放棄?沒有,為何?有,為何? 如何堅持,為何堅持?
沒有,不知道為何…
堅持,因為不想放棄…

@談談視覺與聽覺,為何以兩種媒介的結合做傳達方式
人是感官動物。視覺與聽覺的結合是一種趨勢。你不得不承認結合之後帶給你的震撼!

@推薦的器材或軟體,好處為何?
軟體用遠學不完.器材永遠越出越好…勤是岸啊…

@未來的路怎麼走
想太多也沒用!就做!

No comments: